首页>关于>资讯

“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开幕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0-11-26

  2014年11月6日上午,由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我馆承办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开幕暨《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纪录片开机新闻发布会在我馆隆重举行。热地副委员长、中央统战部斯塔副部长、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游洛屏、总干事拉巴平措、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柳应华、郑堆等参加开幕式。

  “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览”主要介绍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制度,目的是在展现藏传佛教文化内涵的同时,用丰富的文字史料和真实的实物普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知识,讲明历代达赖和班禅等大活佛的转世均需中央批准是历史定制和法律规定,说明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的历史事实。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