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部门设置

藏品与数字化部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1-01-14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下设5个部门,分别是综合部、公共服务部、研究部、藏品与数字化部、安全与保障部。   

  藏品与数字化部工作职责

  一、负责馆藏品的接收、编目、制卡、登帐以及账本管理。

  二、负责年度藏品征集计划的制订及实施、组织鉴定、保管、建立征集档案工作。

  三、负责文物库房的安全科学管理。以做到库房防火、防水、防盗、防潮、防虫、防尘、防光(紫外线)、防震、防空气污染为主要职责,定期对库房进行安全检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予以纠正;如有异常注意保护现场,并及时向馆领导报告。

  四、做好藏品的保护管理。严格藏品的安全操作原则,定期对藏品进行清点检查,每年对文物及库房进行防虫防霉以及消毒。

  五、做好库房钥匙管理。

  六、负责藏品的出入库登记、审核、管理工作。

  七、承担博物馆藏品数字化建设与管理,维护馆藏文物数据库。

  八、负责展品和藏品拍摄,以及按领导要求完成博物馆重要活动的拍摄。

  九、负责馆藏品修复、复制、拓印工作。

  十、负责旧展的撤展和新展的布展工作。

  十一、负责协调展览的藏品借展工作及策划、筹备、藏品交接以及其他相关工作。

  十二、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