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研>专家学者>当代研究所

肖维霖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1-01-14

肖维霖,助理研究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研究所。 

学习经历:

2013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16年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6年7月入职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在图书资料馆工作;

2020年10月调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当代所。

培训情况:

2016年9月参加中国图书馆学会专业图书馆分会主办的《数字资源长期保存理论与实践研讨班》学习;

2017年7月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第二期涉藏理论政策研修班》学习;2019年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主办的青年干部培训学习;

2020年参加中央统战部组织的线上培训《中央统战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学习。

科研项目:  

1、参与中心级课题《涉藏金石总录》调研与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2、参与中心级课题《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系列丛书编纂工作;

3、参与中心级课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西藏工作篇’研究》。

研究成果、论文:

《试论藏学文献资源的保护——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图书资料馆数字文献服务平台的构建与实施为例》,2018年8月;

《基于文献计量的藏语自然语言处理研究分析》,2018年1月;

《呼和浩特及其周边地区涉藏金石分布情况介绍》,2019年10月。

资料集:

《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文献资料卷》,2019年出版。

原创文章:

中国西藏网发表——《走进“藏地江南”:领略生态林芝,感受幸福生活》,2020年6月。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