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参观我馆展览

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1-09-18

  9月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藏语部、中央网信办、中国日报、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等单位来我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副馆长扎呷研究员向来宾们介绍了我馆的基本情况、西藏和平解放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背景以及展览举办的重要意义,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

扎呷副馆长向来宾介绍博物馆情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藏语部的来宾在研究部主任当增扎西研究员的介绍下参观了三个展览。参观过程中,他们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西藏的历史及今天西藏社会的快速发展情况、所见所闻进行了热烈交流。

研究员当增扎西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来宾介绍展览

  来自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团队的成员主要为该所的研究生,他们对许多与自然科学相关的内容颇感兴趣;当他们走进“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及“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的展厅时,在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后,对藏族的历史、宗教、建筑艺术等方面的内容热烈提问,彼此交流体会。

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的来宾倾听讲解员介绍香山昭庙碑

讲解员认真讲解活佛转世相关历史

中国日报社党支部参观“丰功伟业”特展

中央网信办技术局党支部参观“丰功伟业”特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藏语部的来宾在“西藏的百张笑脸”前合影

  几名慕名前来参观的观众反映,在了解到西藏文化博物馆是北京唯一一家专门展示西藏文化的国家级博物馆后,出于对西藏文化的热爱,每个展览一经推出他们都会前来观看。通过内容各异的展览,他们系统地了解了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的真实历史,亲眼见识了西藏社会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每一次参观都如同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想政治课,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大大增强了自己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民族自豪感。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