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金秋十月 感恩祖国 ——西藏文化博物馆国庆期间参观简讯

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1-10-12

  10月1日-2日,北京西藏中学、读书行路社团等先后来到我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参观学习。我馆高度重视,及早统筹安排,倾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疏导及讲解服务等工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在参观“丰功伟业”特展过程中,声情并茂式的讲解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了70年前西藏和平解放波澜壮阔的历史,70年来,在党中央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关怀下,西藏实现了历史性巨变。每一件文物、每一个故事、每一个历史瞬间都承载着无比珍贵的红色记忆,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的生动教材。

  此次参观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表现,孩子们充分利用博物馆资源,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孩子们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把祖国、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北京西藏中学师生在“丰功伟业”特展前合影

讲解员介绍农牧民“安居工程”

讲解员介绍“十七条协议”

北京西藏中学师生参观“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讲解员介绍历辈达赖情况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