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斯洛伐克驻华大使一行来我馆参观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2022-03-07

  近日,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Dušan Bella)及夫人尤金尼亚·贝洛娃(Eugénia Bellová)一行专程来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参观,我馆副馆长扎呷、达瓦次仁等陪同参观。

向杜尚大使夫妇赠送相关书籍

  杜尚大使一行参观了“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并听取了博物馆建馆历史、建筑特色、特色展览等情况的简要介绍。参观过程中,杜尚大使表示,在中国外交部的组织下,他们夫妇曾实地参访西藏,西藏各族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和各领域的发展成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这次展览,了解到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理政经验值得学习借鉴。身为医生的大使夫人尤金尼亚•贝洛娃对藏医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中国政府对藏医药传承与保护表示由衷赞叹。

杜尚大使夫妇参观展览

  参观结束后,杜尚大使一行对西藏文化博物馆的热情接待以及带来的愉悦的参观体验表示感谢。他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来西藏文化博物馆欣赏更多精彩展览,深入感受西藏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