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西藏文化博物馆迎来九三学社参观团

公共服务部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 2022-03-10

参观简讯

  初春的北京,乍暖还寒,温暖的气息开始逐渐推开冬日的严冷。疫情还在延续,但参观的热情依旧高涨。3月9日下午,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由中央参政议政部一级巡视员张瑛带队的九三学社60多名干部前来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参观。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廉湘民研究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副馆长扎呷研究馆员接待并陪同参观。

  嘉宾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等。他们认真聆听展览讲解,并不时就展览中清代金瓶掣签制度、藏传佛教学衔授予制度以及西藏生态保护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提问,对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各项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对西藏的自然人文产生浓厚兴趣。

  嘉宾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些展览,他们系统了解了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的真实历史,亲眼见识了西藏社会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开阔了眼界,也增长了知识,更大大增强了自己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的民族自豪感。


预约入馆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31号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点至17点)

  预约方式:关注官方微信公众账号进行预约

  疫情期间,观众入馆须配合进行身份证核录、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也可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提前申领当日健康码)、接受健康监测,未见异常后方可入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

交通信息

  公交线路:

  安慧桥东:658、379、386、408等

  地铁线路:

  惠新西街北口:5号线A出口

官方微信、微博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