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述西藏历史人物故事”投稿作品网络预展(第1期)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2-05-31

《六世班禅朝觐的故事》

讲述者:王家佑 人大附中第二分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前夕策划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述西藏历史人物故事”视频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已收到不少作品。

  虽然活动受到疫情影响,但小朋友们仍踊跃投稿。他们的故事中有一生为维护祖国统一、坚持爱国爱教的六世班禅等重要历史人物,也有反映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文物。他们用详实的史料,稚嫩的声音,丰富的表情,朴素的语言,活泼的形式,不仅丰富了演讲内容,也把活动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作品围绕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他们有的是还在幼儿园的小朋友,不仅能脱稿演讲,而且情绪饱满,富有感染力;有的是学业繁重的中学生,在忙碌中仍积极参与,认真准备演讲。孩子们用自己的声音,热烈抒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厚挚爱之情。他们的作品声情并茂,让人产生共鸣。 

  我们相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必须从娃娃抓起,各族少年儿童将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画同心圆,共筑中国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用真情、真心浇灌的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将更加鲜艳夺目。

  考虑到疫情因素,本次活动投稿截止时间延期至6月24日,请大家抓紧时间积极投稿。我们也将陆续为大家分享他们讲述的精彩故事。

童心灿烂,笑语盈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西藏文化博物馆祝福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扎西德勒!

撰稿|达瓦次仁

编发|高墨函

初审|张丽

复审|扎呷

终审|姚茂臣


  预约入馆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31号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点至17点)

  预约方式:关注官方微信公众账号进行预约

  疫情期间,观众入馆须配合进行身份证核录、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也可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提前申领当日健康码)、接受健康监测,未见异常后方可入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

  交通信息

  公交线路:

  安慧桥东:658、379、386、408等

  地铁线路:

  惠新西街北口:5号线A出口

  官方微信、微博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