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非遗文化 筑牢文化自信

综合部 马林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2-07-13

  近日,西藏文化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到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前,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遗馆苏丹副馆长介绍了馆内情况和展览概况,而后大家重点参观了非遗馆开馆大展“中华瑰宝——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工艺美术展”。该展分为“大国匠作”“旷古遗音”“万方乐奏”“丝路丹青”“粉墨传奇”“藉器传文”“神州迎春”“盛世重光”八大版块,展出工艺美术、古琴艺术、传统乐器、丝路壁画、中华戏曲、金石篆刻、木版年画、民俗表演等多个门类1298件(套)工艺美术和非遗珍品佳作。

  大家在欣赏精品佳作、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的同时,深入体会“百花齐放、推陈出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丰富内涵,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来华滋繁茂、灿若星海的民族民间文化与工艺美术魅力。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展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讲好“中国梦•西藏故事”重任在肩。在下步工作中,要通过办好展览、做好涉藏外宣工作,充分激发各族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政治觉悟,织牢共有的情感纽带、打牢共同的思想基础,着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期间,双方还就开展讲解、合作办展、资源共享等馆际交流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撰稿|马林

编发|高墨函

初审|冷建良

复审|达瓦次仁

终审|扎呷


  预约入馆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31号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点至17点)

  预约方式:关注官方微信公众账号进行预约

  疫情期间,观众入馆须配合进行身份证核录、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也可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提前申领当日健康码)、接受健康监测,未见异常后方可入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

  交通信息

  公交线路:

  安慧桥东:658、379、386、408等

  地铁线路:

  惠新西街北口:5号线A出口

  官方微信、微博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