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这个超火的展览今日落下帷幕, 大家可在线上继续打卡!

张丽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2-07-29

夏|鲁|瑰|宝|

  今日,为期600余天的“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圆满落下帷幕。昨日,北京的暴雨也抵挡不住一批又一批参观者的热情,不少市民游客冒雨前来,最后感受这场汉藏民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盛宴。

  “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共同主办,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西藏文化博物馆承办,日喀则市文化局、夏鲁寺管委会协办,于2020年11月6日在西藏文化博物馆开展。展览期间吸引了近十万市民、中小学生以及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高校师生前来参观、学习。此次展览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好新时代西藏故事的重要举措,也是科研成果转化的一次成功实践。展览将夏鲁寺珍藏的近40件珍贵文物与模型、图片、视频等相结合,展示元代夏鲁寺历史、建筑和艺术的魅力,展示元朝中央政府对西藏实行有效行政管理的历史事实,展示在国家统一、民族交往的历史背景下,汉藏民族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目前,展览360度全景数字展正在测试阶段,不久将与观众们见面。还没来得及打卡的朋友们,可前往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官网,近距离观赏数字展、感受经典、重温精彩。

  “元代夏鲁寺汉藏艺术展”撤展后,西藏文化博物馆将隆重推出“雪域星光——西藏传统文化艺术展”,敬请朋友们参观品鉴。

撰稿|张丽

编发|高墨函

复审|达瓦次仁

终审|扎呷


  预约入馆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31号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点至17点)

  预约方式:关注官方微信公众账号进行预约

  疫情期间,观众入馆须配合进行身份证核录、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也可通过北京健康宝小程序提前申领当日健康码)、接受健康监测,未见异常后方可入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

  交通信息

  公交线路:

  安慧桥东:658、379、386、408等

  地铁线路:

  惠新西街北口:5号线A出口

  官方微信、微博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