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11月16日对外开放

李恩浩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1-14

  今天(11月10日)上午,记者从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对外开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工程和汉字公园即将于2022年11月16日对外开放,并于当天举办第七届“四堂杯”全国书法大展、“艺文双修 书写经典”鼎甲·研修班成果汇报展等系列文字文化交流和体验活动。

  中国文字博物馆是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一座集文物保护、陈列展示和科学研究功能为一体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按照整体规划,中国文字博物馆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分两期进行。一期工程于2009年11月16日震撼开馆,二期工程也是续建工程占地175.4亩,建筑面积68300平方米。续建东西两个场馆,与主体馆形成合抱之势,俯视效果犹如汉字的“合”字,2022年10月,中国文字博物馆馆长黄德宽先生根据三个场馆功能属性和发展定位进行命名:主体馆为“宣文馆”,续建工程东馆为“徽文馆”,续建工程西馆为“博文馆”。续建工程陈列展有“汉字民俗”“字书琼林”“书苑英华”“字里乾坤”四个专题展览,涉及青铜器、拓片、墓志、瓷器、书法作品等各类展品600余件套。

  汉字公园位于中国文字博物馆东西两侧,总占地面积214亩,有“汉字之源”“汉字之变”“汉字之趣”“汉字之美”“汉字之韵”“汉字力量”六个汉字文化展示园地。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