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简讯|“藏医药浴申遗与传承保护”讲座深受欢迎

强扎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3-04-03

  3月28日,西藏文化讲坛第七期开讲,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原院长白玛央珍受邀来到现场,以“藏医药浴申遗与传承保护”为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让聆听者受益匪浅。讲座由西藏文化博物馆副馆长达瓦次仁主持。

  讲座中白玛央珍院长讲述了“藏医药浴”的起源、种类、影响及申请列入人类非遗名录的过程。不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藏医药文化,而且对“藏医药浴法”有哪些新的发展,在提高疾病防治能力和养生保健方面进行了清晰的分析。在回答听众提出的有关藏医药浴法申遗的意义和推行的前景时,白玛央珍院长融专业性和普及性于一体,进行了解答,既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实际。

  听众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生动的讲座形式,并对博大精深的藏医药文化充满向往,希望有机会来感受一下藏药浴。

撰稿|强扎

编发|高墨函

初审|张丽

复审|达瓦次仁

终审|扎呷


  预约入馆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31号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点至17点)

  预约方式:关注官方微信公众账号进行预约

  温馨提示: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

  交通信息

  公交线路:

  安慧桥东:658、379、386、408等

  地铁线路:

  惠新西街北口:5号线A出口

  官方微信、微博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