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简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在西藏文化博物馆举行

沈红宇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3-0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促进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合作交流,3月29日下午,西藏文化博物馆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联合举办 “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总干事郑堆,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高卫东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李德成,西藏在京挂职干部代表,藏研中心五个研究所和博物馆负责同志,西藏驻京办事处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和所属企业负责人,以及两家单位青年干部共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郑堆指出,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当前全国上下又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在这样的双重背景下,西藏文化博物馆与西藏驻京办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从成立伊始就与西藏驻京办有着密切联系,双方曾先后两次签订合作协议框架。希望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西藏文化博物馆与西藏驻京办的合作交流。西藏自治区是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重要研究服务对象,希望通过西藏驻京办这个平台,为西藏做好学术方面的咨政建言工作,也希望驻京办根据西藏的发展需要多为我们出题,让我们的学者有针对性地做研究,进而从西藏文化博物馆与西藏驻京办相互合作的小平台拓展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与西藏自治区合作的大平台。

  高卫东首先感谢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党建+业务”合作交流工作。高卫东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全方位围绕“四件大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别是在帮助年轻同志开拓视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方面,加大交流合作力度,双方携手,立足北京、服务西藏,全面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随后,西藏驻北京办事处达瓦、王心怡,西藏文化博物馆张中亚、张荣德作为青年代表发言,他们围绕各自工作就如何助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活动中,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高卫东与西藏文化博物馆法人代表扎呷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丰功伟业——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雪域星光——西藏传统文化艺术展”。

撰稿|沈红宇

图片|翱敦夫

视频|王辰

编发|高墨函

初审|达瓦次仁

终审|扎呷


  预约入馆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31号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点至17点)

  预约方式:关注官方微信公众账号进行预约

  温馨提示: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

  交通信息

  公交线路:

  安慧桥东:658、379、386、408等

  地铁线路:

  惠新西街北口:5号线A出口

  官方微信、微博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