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3-04-11

  4月7日上午,北京昌平区下庄学校师生共200余人来到西藏文化博物馆开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主题活动。  

  师生们在讲解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了“丰功伟业一一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特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雪域星光一一西藏传统文化艺术展”。讲解过程中,为师生们着重讲解了展览中体现雷锋精神的展品,讲述了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雷锋精神。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更将民族艺术、民族精神、民族情怀扎根到每个孩子心中。

  师生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专业讲解并拍视频记录,不时在感兴趣的文物前驻足观摩拍照留念。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对我国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雷锋精神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拟稿人:强扎

拍摄:翱敦夫

2023年4月7日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