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资讯

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预告|一起来感受西藏文化的独特魅力吧~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3-05-23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围绕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主题,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实践教育基地和首都“博物馆之城”建设,推出了“西藏文化月”系列宣传活动,旨以精彩纷呈的展览展演、丰富多彩的社教活动,为您献上一场场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相融的视听盛宴,让您感受西藏文化的独特魅力。

2023国际博物馆日

西藏文化博物馆主题活动

  活动一 

  观·春华秋实—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科研成就展

  展览简介: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简称“藏研中心”)是1986年5月20日经党中央批准的国家级涉藏高端智库和科研机构。展览从政治引领、科研成果、学术平台、国际影响、组织架构等五个方面,集中展示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37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扣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工作实际,积极发挥国家涉藏高端智库作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聚焦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保护青藏高原生态及加强边境建设等重大现实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形成大批服务于新时代涉藏工作的科研成果,为党中央涉藏工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开幕时间:5月18日 上午 9:30

  展览地点:二楼东侧展厅

  参与方式:持二代身份证免费参观

  活动二

  品·藏文书法实践活动

  活动名称:“翰墨飘香,文纹凝心”藏文书法实践活动

  活动内容:为促进北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博物馆组织藏文书法大家用书法宣传优秀传统文化,讴歌美好生活。书法爱好者将在现场开展书写创作和互动交流,并展出书法作品。

  活动时间:5月18日下午14:30

  活动对象:不限年龄(限15人)

  活动地点:博物馆二楼会议室

  报名时间:即日起,名额报满截止。

  报名方式:微信公众号私信“报名藏文书法活动+姓名+手机号”(选取前15名粉丝)

  活动三

  玩·集章打卡

  在原有5枚印章的基础上,“5.18国际博物日”我们将继续推出铸牢系列、春华秋实展及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3枚文创印章。集章活动旨在激发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学生走进西藏文化博物馆,了解西藏悠久的文化历史。我们盖的不只是章,是情谊、是艺术、是另一个我!

  活动地点:博物馆存包处

~欢迎大朋友、小朋友继续来集章~

铸牢系列印章之

“见证西藏历史、弘扬西藏文化

春华秋实主题印章

藏传佛教活佛转世专题展

主题印章

  活动四 

  赏·萌娃秀场

  活动名称:“爱我中华,萌娃秀场”中华民族服饰表演

  活动内容:让孩子们对中华民族有更多的了解,也让孩子们学习到不同民族的服装特色和礼仪,体验“民族大家庭”的快乐,从而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时间:5月23日上午9:00

  活动地点: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活动五 

  听‍·名家讲座‍‍

拍摄|王辰

编发|高墨函

初审|达瓦次仁

终审|扎呷


  预约入馆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131号

  开馆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点至17点)

  预约方式:关注官方微信公众账号进行预约

  温馨提示:观众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文明有序观展。

  交通信息

  公交线路:

  安慧桥东:658、379、386、408等

  地铁线路:

  惠新西街北口:5号线A出口

  官方微信、微博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