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展览>涉藏珍藏

专题|一件政治意义和艺术价值并重的礼物 第十八集 清代莲托八吉祥纹青花盉壶

杨鸿蛟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 2024-03-10

  应《中国民族》杂志邀请,我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各民族“三交”“四个共同”“四个与共”的视角,对西藏相关历史文物、文化遗存进行深度发掘,推介了30余件西藏历史文物和文化遗存。这些文物和遗存充分展现了西藏考古发现探索中华文明起源的西藏篇章、实证了历代中央政权对西藏地方的有效治理、见证了中华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大成果。

  经杂志社审稿、编辑并报上级单位终审后,30余篇文章已收录于《中国民族》杂志2023年第4期,并于4月25日正式刊发。我们将按顺序,陆续推出,敬请关注。

第十八集 清代莲托八吉祥纹青花盉壶

敬请期待:清代金嵌珠宝檀香木唢呐

撰稿|杨鸿蛟

编发|高墨函

初审|杨鸿蛟

终审|达瓦次仁

Copyright©2020 西藏文化博物馆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018463号-2